园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区动态 > 正文

科技园创业苗圃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多项省级奖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0:1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学校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后开展了创业导师选拔辅导、大学生创业综合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创新创业项目精准指导培训等系列活动,持续增强校内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并以创业苗圃为基地获得了三创赛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首届甘肃省青年生态文明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1项,甘肃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一项,全国3D大赛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1项,积极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与功能建设。

在此过程中,首先,科技园创业导师对500余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辅导,经过两次笔试面试,最终吸纳110人学生创客及团队入驻科技园创业苗圃,为创业苗圃增加新生力量。

进而,科技园邀请了科技园优秀入孵企业甘肃禾合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文、兰州问艺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文瑾进行了创业能力培训与经验交流分享,助推创业苗圃内学生创业综合技能提升。

 

创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

最后,科技园邀请教育部互联网+、团中央“创青春”、人社部及科技部大赛评委潘希鸿老师对团委“挑战杯”、创新创业学院“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行精准指导,进一步提高校内相应竞赛团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潘希鸿老师结合多年项目指导及评审经验,从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大赛路演PPT中应注意的重点,并结合多个优秀案例向同学展示了如何提升项目质量,取得好成绩。通过系列培训辅导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勇于创新创业的信心。

 

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培训合影

 

 

撰稿:王成琳  审核:刘微容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电话:0931-2973006   传真:0931-2973007   E-mail:1191767291@qq.com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62010302000652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