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需求 > 正文

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来校交流座谈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事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8:4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交流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2021年5月10日,中科院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科智库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感知世界(北京)物联网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方刚,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执行董事王忠明及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西北区域总经理楚晓辉等一行五人来校就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园区建设及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副校长李仁年,发展规划处、基建规划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李仁年主持。

座谈会上,芮执元对孙方刚、王忠明等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能与学校开展产学研良好合作,支持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二期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帮助,助力学校协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李仁年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孙方刚介绍了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情况,科技园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基本情况。

王忠明表示,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作为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成果转化集群实施单位,已在新型智慧城乡、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交通等领域有良好的应用示范,具有智MEMS设计、制造与测试平台,系统与芯片设计,测试与分析平台 、物联网软件/系统开发、验证评测平台 ,物联网知识产权公共平台及中小企业物联网产业创新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拥有产业孵化投资等众多成功案例。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将积极与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公司将依托智慧城乡建设、大数据科技园规划建设及运营等主营业务,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可通过建立学生实训、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导入落地等合作模式,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双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芮执元表示,一是希望在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中探索与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合作;二是结合学校新开设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可探索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创新创业、创业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在推进地方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科技创新方面可探索开展合作。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电话:0931-2973006   传真:0931-2973007   E-mail:1191767291@qq.com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62010302000652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